窗檩画眉

cp杂食,好吃的我都吃,介意的话就不要关注啦……【微博@崂山仙贝乱】

© 窗檩画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异世界paro】缘分难说

·我当真写不来喻黄啊……喻队的风格好难捕捉_(:зゝ∠)_这篇是给亲友的生贺文,很不靠谱的赶脚……

·所说是异世界但其实也没多异世界。第一次写异世界paro这种设定,写得好拘谨……因此除了喻黄并没有其他原著人物出现

·貌似有点小虐

·但是是个HE

┏ (゜ω゜)=☞

————

    当人们找到失踪的剑圣时,他正躺在滚烫的黄沙上,看到来人一句话也不说。

    这可真不是剑圣的风格。

    “你们看见那个穿黑袍的术士了吗?施法速度慢得像乌龟一样的那个?”说罢他突然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眶便湿润了。

    “如果你遇见他了,请告诉他我的所在地。我会在这里等他来找我。就像我和他的初遇一样。”

    ※

    黄少天是一名剑士学徒,和城邦里大多数同龄的孩子一样。但这个学徒和其他小鬼有些不一样,他太能说了,一个剑士话太多并不是一件好事,例如他可以让他的师父头痛好一阵。

    “为什么这一招是从左上往右下劈呢?为什么不是从右上往左下劈,也可以从正上往下劈,但为什么师父你就要那么强调是从右上往左下劈呢?我们剑术的目的就是砍到敌人不是吗不是吗是吧是吧?”

    老剑士抬头灌了一口酒,装作什么都没听到。

    “我明白了。”黄少天难得一句话说的这么短,“因为那样会闪到胳膊真的是好痛,像我刚才都没使出全力就把胳膊扭了。师父你这剑术居然不能变通,不好用啊。”

    不,只是因为你步法不对。老剑士拎起旁边的拐杖,往黄少天手腕一敲,黄少天手中的长剑便“当啷”一下掉在地上。

    “话太多了,连你的师兄弟们都受不了你了。你自己去后山钻研到底是从左上往右下劈还是从右上往左下劈吧。”

    剑士学徒背上箩筐,一下变成采药学徒。

    后山基本没啥人来,杂草丛生,乔木巨大的树冠遮住了阳光,只有少数几处看得见金色的光斑。

    “连把剑都不给怎么练剑?平常摸都不让我摸一下铸剑炉,本剑圣就算想造把剑也没法啊!老头年纪那么大了手还真狠,别说这比闪胳膊还疼。”黄少天晃着手上的药锄,哼着小调漫步森林中。老剑士本以为让他一个人闲着说不准儿就能改掉他话痨的毛病,但老爷子压根没想到黄少天自带一个招式——自言自语。

    “从前听说有人在森林里用树枝当剑最后成为一代剑圣,今天本剑圣也来试试?不过最近城邦刚颁布了一个不准乱砍滥伐的条文不知道我折个树枝算不算。嗯,反正也没人,我也没有砍也没有伐,只是折个树枝应该没什么大碍。”黄少天立刻开始“物色”周围的树枝,可惜没有树的树枝会平白无故地长成笔直的样子。

    “看来是找不到了。”他叹口气,实际上却没多在意。还是先找个空旷地方晒晒太阳,太阳落山了就回去吧。

    啪嗒——“靠靠靠靠靠!!!什么东西砸脚上了!这就是祸不单行屋漏偏逢连夜雨吗怎么什么倒霉事儿都在一天里碰上了!”黄少天捂着被砸的脚直抽气,低头想看看是什么鬼东西。

    是柄剑。

    看上去是把细剑,装在窄窄的皮质剑鞘里,却隐约可见其锋芒。

    黄少天眼睛都直了。他把这剑捡起来,将它从剑鞘中拔出,剑刃上的点点蓝光照亮了他的周身。

    “我靠,天上掉馅饼了!”

    “是掉了剑。”树冠的阴影里忽然出现一个黑袍人,他从叶间跳下,却被一团黑影托住,慢慢地将他放在地上。

    “而且这剑是我的。”黑袍人取下头上的羊骨面具,是一名干净清秀的年轻男子。只见他笑着伸出右手,说道:“在下喻文州,是一个流浪的术士。”

    ※

    黄少天看着对方那无害的表情,却迟迟没有伸出手,也没有噼里啪啦说出一长串早就草拟好的自我介绍。

    该怎么说好呢,他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

    本以为自己要转运了,被上天选中当一名剑圣了,却突然冒出来一个人说这剑是他的。然后这个一脸“我是个好人,我是个老好老好的好人”的人又说他是个术士。我擦,术士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大反派吗,术士不就是那个传说中帮助怪兽消灭人类的恶势力吗,术士不是说长得满脸脓疮头上还有犄角几百年前就被勇士给灭了吗?怎么长得这么像个人呢?还有刚才那团黑影又是什么鬼!

    而且,让黄少天最不想友好地握手的原因,是那个人手上的东西。

    细长的手指被暗紫色的符文包裹住,符文一直蔓延到袖里,看不见皮肤的颜色。谁知道那符文是不是什么诅咒啊!万一自己被邪恶的术士控制了这还怎么当剑圣!!

    那个叫作喻文州的人好像也发觉了,他冲黄少天笑了笑,说:“刚才爬树的时候受了点小伤,给自己包扎了一下。”

    “谁家包扎伤口用这么恐怖的东西啊!扯谎要不要这么烂!”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那我就把它拆下来吧。”喻文州低声念了几个晦涩的音节,手上的符文缩回到袖子里。“这样就没事了吧。”

    看着对方一脸真诚的样子,黄少天的戒心慢慢地就放了下来。黄少天伸手握住对方的手,道:“本剑圣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正是这个小城剑术最高的人。今天到这儿来修炼修炼,正好捡到你的剑。你的剑是把好剑,但我不会占为己有,现在还你。”

    喻文州用另一只手接过剑,又重复了一遍:“在下喻文州,是一名术士。最近要去北方,诚招一名剑术高明的佣兵。”

    “哈哈哈,这里有我熟识的佣兵啊,过会儿哥帮你介绍!”

    “我想不用麻烦你了,剑圣黄少天,你刚才不是正好说你是本地剑术最高明的吗?”

    气氛顿时凝固。本来已经消失了的符咒,突然闪现在黄少天被握住的那只手上,正以极快的速度向心脏蔓延。

    妈的!所以说我干嘛信一个术士!!——这是黄少天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个念头,当然这时候他应该听到对方说的一句话:

    “之前做的触发咒术好像成功了,不然念咒语还要念好久……”

    感情还是个学艺不精的反派。

    ※

    “你说那把剑?”喻文州取下手杖上浮动的四方双锥宝石,拿在手中把玩,“那是一件货品。卖了它后我才有金子去北方。”

    “啥?那么好的宝剑你居然卖了!你可以留着自己用嘛,剑术也是可以学的。卖什么东西都好就是不能卖武器,武器卖了可是很吃亏的啊。”黄少天用手中的药锄拨开前面的灌木——是的,他现在只有这个药锄,因此他愈发感觉到武器的重要性。

    “我并没有卖掉我自己的武器啊。”喻文州指了指他的手杖,“我是一名术士,只要有这个就够了。”

    的确在理。没有道理叫一个法师去当战士。

    黄少天继续在前面开路,嘴里不停地念叨:“你说说你们施法时间那么慢,实战的时候管个屁用啊……”

    地面上六芒星浮现,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关在光柱围成的牢笼里。

    “时机对就行。”喻文州有意地举起他的手杖,手杖上的宝石正闪闪发光。

    “用不用放你出来?”

    “……”

    最后还是被放出来了。

    黄少天醒来时,年轻的术士对他说:我已经在你的心脏上刻下了符印,如果不想英年早逝,就跟我走吧。

    真是十分温和的威胁。黄少天连招呼都没打,就跟着喻文州向北方前进。黄少天本人原本就是个极其活泼外向的人,很快就习惯了和喻文州相处,说话的时候也不用顾忌什么了。

    但只要当黄少天问起为什么要去北方时,喻文州就会一言不发,片刻后又带着标志性的微笑敷衍过去。

    那笑容看得黄少天心里一阵不舒服。

    等他们来到离极北最近的城邦的时候,看到眼前的风景,黄少天明白了。

    极北之地气候恶劣,并没有什么高产的作物,一年收下来的粮食仅够城中百姓解决温饱,城主也不知所踪。

    “为什么首都就没人管管呢?”

    “因为他们舍弃了这里。”喻文州难得地面无表情,“几百年前那次魔物爆发,起点就在这里。”

    “那我们能做什么?区区两人,莫非还能逆转?我可不相信你是来拯救苍生的。”

    “不错,二人之力确实太单薄了。”

    “但我好像也没说过,前往此地的只有我们吧?”喻文州指了指城中央的喷水池,那里正聚集着人群。

    各个地域的服装,形形色色的人。

    大家并不认识对方,却相聚在此地,心怀同样的理想。

    这大概就是缘分了。

    ※

    为什么想要到极北之地。喻文州也说不清楚。

    或许只是想为术士平反吧。

    他打小就体弱多病,城中最骁勇的战士不愿意收这个病秧子为徒弟,他也没有强求,就按父母的期望平平安安的长大就好了。但在他八岁那年,城中大旱,田里尽是龟裂的黄土,上头说好的赈款始终没有发下来。这时,一个自称是术士的人来到这座城邦,用他那看似邪恶恐怖的法术拯救了人们。

    术士其实并不全部都是传说中的坏人。

    城中开始兴办魔法学院,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向父母提出请求,希望能进入学院学习。

    人们所说的快灭绝的术士,就在这边远小城里渐渐地发展了起来。

    喻文州想成为那个和术士一样的好术士,并不非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所以在看到冒险者公会的展板上募集去北方的人选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可是虽然他理论知识扎实,但他实战时……说老实话施法速度慢的法师单打就是给别人送经验的。

    因此他需要找个同行的人。

    这个人便是黄少天。

    到北方来的第四年,这座城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贫穷了。人们利用雪山的天然优势为富人建造房屋,驯养独特的雪原动物,每个人的钱兜都装上了不少金子。

    黄少天此时坐在老铁匠边,剥着果子,和老铁匠唠嗑:“……啊,所以说我那个师父并没有教我什么高深的剑术,就是一些普通的刺、削什么的,连招式名都不愿意告诉我。我们当初刚来到这儿时,我手里就一个药锄。还是隔壁大叔好送了我把铁剑,我才能在看到别人的招式时模仿一两下。”他咬了一口果子,香甜的汁水流了一手,“怎么样?我这剑还能修好吗?”

    “嗯……怕是不行了,这都快成渣了。”铁匠看着那七分铁片,三分铁锈的剑,捋了捋胡子,“不过我这儿正好有把好剑,剑圣你要不要?”

    “当然!哎呦看来如果今天我不来,铁匠爷你还要私藏了不成。”黄少天笑嘻嘻地说道。

    不得不说黄少天在剑术方面是有些天赋的。初来此地,人生地不熟的,大家又都忙,他也不可能拜师学艺什么的,就跟着打猎的队伍上了山,偷偷地学人家的剑术。但他并没有照搬套路,而是把不同流派的招式糅合,变成独属他黄少天的连招。慢慢地已经没有人能在剑上打过他了,他也就获得了儿时梦寐以求的称号——剑圣。

    老铁匠拿出的这把剑是装在一个满是灰尘的木盒里,拿出来时外面还有鹿皮制的口袋,然后才看见剑本尊。

    仅是看剑鞘就知道这柄剑的不俗:除去了繁杂的护手,手柄并没有雕饰,却很注重稳固,剑身偏窄,拿在手里比一般的剑要轻得多,不知道是什么打造而成的。

    “拔出来看看。”

    黄少天点了点头,伸手拔出剑。

    雪白的剑刃看上去与普通的剑并无太大区别,但稍稍向下一划,便牵出一道寒光。

    这剑不管是从外观还是手感上都很熟悉。

    “这剑要多少钱?”

    “不要钱。剑是前几天你家文州送来的,我又添了些雪原上的材料,我自己没花啥成本。”老铁匠将木盒装了桌上的断剑收了回去,“真正的勇士总是要有把相称的剑啊!”

    “你不是说那剑都给卖了吗?怎么又回来了?”黄少天抱着剑跑回去,喻文州正在逗隔壁大婶家的小胖墩。

    “是卖了。这几年赚了点钱就又给赎了回来。”喻文州说,“这剑毕竟不是主流。它太轻,也太快,一般的剑士无法使用它。”

    “那我就一定适合吗?”

    “先试试吧。试了就知道了。”

    于是黄少天跑到山上去试剑,那天晚上他和喻文州开了一个小型烤肉会。

    “我觉得应该给这把剑取个名字,这样别人才能对剑圣我印象更加深刻不是?叫什么好呢……”黄少天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突发奇想,“就叫‘冰雨’!如何?”

    喻文州喝着温酒,笑道:“真是个好名字。”

    ※

    黄沙吞噬了这片大陆的诸多城市,冒险者们又组建起了救援队,连忙将那些灾区的人护送到安全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没法生存了。”术士说,“从这里到海峡还有很远的距离……也不知道到了那里还有没有货船了。”

    “管那么多干啥!先把人救出来,移送到最近的城邦,那里不是有兄弟会的人在吗?他们肯定早就想好对策了,不用担心啦队长~”剑士说道。

    从极北之城赶到这儿的人们被编成一个个六人小队,他们这组正是喻文州当的队长。至于为什么队长不是黄少天,原因有二:一,人太话痨了当队长没威信;二,他经常一个人就先杀出去了连影都看不到。

    例如现在。刚和喻文州说完话的黄少天,此刻却不见他的踪迹。

    “队长,就这么放着黄少没问题吗?”有人问。

    “放心。”喻文州微笑,“我们到这边看看……”

    救援行动很顺利,顺利的让人们感觉这就是一次小灾难,而不是面对被灭绝的危险。

    所以说别太松懈了。

    喻文州躲在树上,汗止不住地从额头上滴落在黑袍上。树下是四名同伴的尸体,几个面目模糊的怪物正啃食着他们的血肉。

    刚才他们听说这边丛林里还有几户人家,就想着过来看看情况,没想到就遇到了魔物。那四个队员一致要保全喻文州的性命,将他送到树上,自己选择赴死一战。

    喻文州轻声念着咒语,咒文冗长,发音也很拗口,因为这是术士的一大狠招。

    也是一个死招,如果在维持咒术时出了差错,自己也会被吞噬。

    死亡之门徐徐开启,浓重的地狱气息在树林间蔓延。

    魔物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巧合。收拾了这群魔物的喻文州从树上下来,眼睛看着林间深处,若有所思。

    “什么?没看见队长?”黄少天盯着眼前的巨汉,手中剑嗡嗡作响。

    “呃……剑圣麻烦先把剑收起来。今天就回来了三个小队,确实没看见喻队长,也没看见你们的队员。”

    “那我去找找他们。”黄少天把刚刚脱下的披风拿起,走了两步又回头说,“哎你们给我们留点酒和肉,待会儿要吃的!

    这并不是他想找到的。

    黄少天看着地上的残骨,无言。

    ※

    “这里只有四具骸骨,看上去应该有一个人活了下来。多半是喻队。”牧师说道。

    “那么他可能到哪儿去了呢?”

    “……不知道。不过这几个骨头上有咬痕,看上去和书中记载的怪物的牙印很像。”牧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是个不好的预兆。看来我们得请求更多的增援调查一下那里。”

    “好吧。”黄少天抚摸着冰雨的剑身,低声说,“去的时候别忘了叫上我。”

    “好的。”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黄少天也想尽全力去努力尝试。

    可是这些努力并没有得到回应。

    公会的据点迁移到了海峡旁,大陆已经被沙子掩埋了,难得再见到人影。

    “黄少他又去那边了吗?”“是啊。”

    黄少天站在沙丘上,低声念着咒文。这咒文是当初喻文州教他的,喻文州在他的心脏上施过咒术,他们之间可以通过这句咒文找到对方。

    又是一次期待落空。

    黄少天坐在地上,叹了口气,心说自己真是没事找事。

    他和喻文州并不算什么出生入死的同伴,他还是被逼着去的北方呢。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坚持了这么久呢?

    黄少天不清楚。

    “妈的那个死术士!!拐了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跟你到处闯,现在连个信都不留就跑没影了!”黄少天对着呼啸的风喊道,“我就不信这个邪!下辈子继续找!!!”

    这就想到下辈子了啊。

    ※

    术士穿着黑袍在沙漠中前行,背上还背着一个晒昏了头的剑士。

    在这种地方这种天气穿黑色,自己还真是作死。

    回去后就不做术士了,做术士还要念那麻烦的咒文,打个怪物巢穴还要花那么长的时间。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要做些什么呢?

    等背上的人醒了再来商讨一番吧。

    ❀END❀强制HE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8)